挽面過新年 光鮮好氣色

  很多女性朋友會趁著過年期間整理門面,在台北市的新東市場,有一群中年婦女,專門為婆婆媽媽挽面、修指甲,還有去腳皮,在這裡不但有專業,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修修指甲磨磨腳皮再來挽個面,不管年紀多大了,女人就是要漂亮。只不過同樣是整理門面,這群婆婆媽媽們沒有到美容院,反而選擇自家市場邊的小店。因為它的價錢比較公道還有服務也很好不輸那些美容院。

  人稱AMY的大姐,是這家店的老闆,十年前公司結束營業,在家蹲了好幾個月,後來她看到有人挽面因而起了興趣,就一頭栽進了這個行業。

  技術工作不是誰都可以做,要有興趣才會認真去做,做這種工作都是蠻辛苦的,最重要就是把我們的品質做好,品質做好客人一定會來。

  十年來,這家小店做出了口碑,也吸引了許多非社區居民前來光顧,尤其員工們都是中年婦女,服務起來更貼心。像獨居的張奶奶長時間都在醫院,沒有人幫忙修指甲,所以每隔一陣子她就會來報到。

  男生也是需要修指甲,因為有的男生年紀大的人也要修,還有一點,腳指甲會卡到肉裡面,他們也要修。

  沒有昂貴的設備與華麗的裝潢,在這個看似簡陋的小店裡,有的卻是專業與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