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18:58

只用了3分鐘! 愛犬戴止吠器暴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有的飼主為了不讓狗狗狂吠,會使用一種止吠器綁在脖子上,只要狗叫就會發出輕微電流,不過新竹一位民眾,買了止吠器給一歲半的貴賓狗戴,沒想到才不到三分鐘,狗狗竟然暴斃,他控訴是止吠器出問題。

  有位剛搬家的曾小姐,怕自己養的貴賓狗不適應新環境,會亂叫吵到鄰居,她就去寵物店買了止吠器給狗戴,結果戴了不到三分鐘,小狗就暴斃而死。她出面控訴廠商,不希望再有狗兒受害。

  把自己養了一年半的愛犬點點,視為是自己親生小孩般的曾小姐,哭到眼睛都腫了,因為她剛搬新家怕兩隻紅貴賓對新環境適應不良,會亂叫吵到鄰居所以就到寵物店買止吠器給點點戴上,因為止吠器會在狗吠的時候發出輕微電力達到嚇阻的效果。沒想到曾小姐的點點戴上不到五分鐘反而一直狂吠,最後竟然暴斃而死,就連另外一隻狗妞妞,也一直守在點點的遺體旁不肯離開。

  廠商則回應這款產品電力只有六伏特相當於兩顆鈕扣電池的電力而已,不可能會電死狗,也有獸醫師表示,雖然這種止吠器電力微弱,但也有可能產品有瑕疵,造成不穩定電量產生,或是狗兒有心臟病,被電擊病發才會發生意外,在購買相關產品時還是需要經過審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