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18:58

黑龍江-43度! 婦墜冰河驚險搶救

綜合報導

  大陸入冬氣溫直直落,黑龍江甚至出現零下43度的低溫。寧夏一處結冰的河面,一位老婦人為了救掉進冰冷河水裡的狗狗,也跟著掉進河裡。還好救援人員動作快,把老婦人從水裡拉出來,趕緊送醫,救回一命。

  一名老婦人跟他的狗,從結冰的河面上掉到冰水中,只剩下兩顆頭露出來,救援動作再不快點,他們都要凍死了,但是救援的人員又不敢太大動作,深怕薄冰破裂,自己也跟著摔進冰水裡,只好慢慢趴著前進,眼看就要將老婆婆拉上來了,但老人家突然將手鬆開,她說她堅持不住了,堅持不住咱們就鼓勵她,你抓緊抓緊,她就抓緊,這時候一起就拉住她把她拉上來了,被凍僵的老人家上岸後,被緊急抬上擔架送醫,之後救援人員也用木棍,把冰面鑿開,把狗狗拉了上來。

  原來河面冰層破裂,狗狗先掉進水中,老太太為了救狗,也掉進河裡,好在救援的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大陸入冬以來,氣溫直直落,黑龍江北極村氣溫達到零下43度,新疆氣溫零下36.4度,創下近十年來新低,甚至因為河面結冰,冰冷河水溢出淹進民宅,村民表示我們的房子都進水了,今年的天特別冷,未來兩天氣溫還會再下降,居民也只好咬著牙,繼續忍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