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首例 馬考慮到立院國情報告

 / 台北市

  為了促進跟國會互動,馬英九總統有可能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立委透露,曾經建議過總統到立法院針對總統職權的國防、兩岸、外交進行報告,如果可能,最快下個會期就會提出邀請,也將創下現任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的憲政首例。

  馬總統到台東,牽著92歲老婆婆的手一起運動散步,拉近跟民眾距離。上任後也要跟國會拉近距離,有國民黨立委想邀請馬總統來立院國情報告。看看這畫面,立法院長左邊這張椅子被稱做是龍椅,只給總統或外國總統級元首坐。只不過這特別席從來沒有現任總統坐過,若馬總統進行國情報告,立院將首度出現馬坐龍椅的畫面。

  馬總統就任後就有立委私下提議他可以針對兩岸、外交、國防對立院做國情報告,只不過馬總統對憲政體制相當堅持,所以比較可能的方式就是由立委連署邀請總統報告,但不詢答。

  說要退居二線的馬總統就職一個月來,新團隊還是有不少狀況,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除了創下憲政首例之外,也能讓國會感受誠意,有助政務推動,不過最快也要等到下個會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