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12:00

國慶預算縮水 維安人力少1/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國慶日預算縮水,為了節省活動經費,取消了國防展演,只有三軍樂儀隊跟民間的表演,規模縮小,連維安的人力也少了1/3。

  維安警力在主席台上,每個人都繃緊神經,一刻也不敢放鬆,為了保護總統以及各國貴賓,連四周建築物,也不能放過,派遣人力到樓頂駐點,從制高點往下監看,會場的安全,當然不能馬虎,在貴賓進場前,就已經開始進行安檢,維安人員不敢大意,查看每一個座位,確保椅子底下沒有異物,還出動偵爆犬搜查,就怕廣場裡有爆裂物。

  入場觀禮的民眾,檢查的更是仔細,身上的包包,全部都得打開來,維安全面戒備,但仔細觀察,會發現今年的國慶大會,維安人力減少了很多,就因為景氣不好,預算縮減,從去年是3300萬,今年減成2820萬元,規模縮小連維安人力,也精簡1/3,國安局長蔡得勝,就算人力有限,所有維安人員,仍然嚴格執行任務,要做到滴水不漏,確保國慶大典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