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2:00

呼吸就有希望! 生命鬥士堅強求生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呼吸英雄」張守德,8歲就罹患脊椎性肌肉萎縮症,接著父母、哥哥、外婆相繼過世,但他仍然十分樂觀,就算隨時要帶呼吸器、咳痰機坐輪椅,但他靠著自己努力完成大學學業,現在他出書了,要鼓勵大家,只要呼吸,活著就會有希望。

  掌聲響起,上台表演的這一位,很特別,坐著輪椅,溫柔唱出好聲音,他是呼吸英雄,張守德,別看他現在能順暢的說話,其實從他8歲時,就診斷出罹患「脊椎性肌肉萎縮症」,10歲喪父,12歲喪母,16歲哥哥意外死亡,17歲時照顧他的外婆也過世了,加上他的病情加重,住在舅舅家,每天都得讓舅舅背著上下樓,最後,他甚至得隨時準備抽痰機、呼吸器。

  對他來說,連呼吸都很困難,但他靠著堅持,完成高雄醫學大學的學業,這名生命鬥士,今天出書了,他想告訴大家,沒有永遠的絕望,就算連呼吸都難,但只要持續下去,只要活著,希望一定會展現,溫暖的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