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2:00

1家5口擠5坪破屋 社工募款整修

1家5口擠5坪破屋 社工募款整修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在3月14日為您報導過,屏東有位打零工的涂先生,因為收入少又不穩定,一家五口只能擠在都快崩塌的古厝裡,就在華視新聞的牽線下,海青青弘會願意要幫涂先生一家修房子,把會漏雨的屋頂補好,把不斷崩裂的水泥牆固定,要把整間房子整修一翻,讓他們能夠有個安全舒服的家。

  一早海青青弘會的會長,來到了涂先生家,幾個人在才五坪大的房子裡,研究著這房子該怎麼修,只是這間古厝真的老舊到不行,抬頭看看天花板,只要一下雨,屋子內也跟著下,還得擔心屋會跨下來,轉個身,這牆壁更是碰不得。每面牆都是像這樣的脆弱,讓會長跟維修工實在很傷腦筋,因為這老房子是磚瓦房,要是一個不小心,房子可能就會塌了。

  不只維修困難度高,還得花將近10萬塊的維修費,幾個人研究討論過後,決定想辦法募款來整修房子,涂先生跟太太還有三個孩子,一家五口就住在這間快塌陷的房子裡,新聞播出後,駐地記者積極的尋找善心人士

  最後愛心團體海青青弘會出面,決定要幫他們修繕老屋,儘管是個不簡單的工程,但是所有的人要挑戰不可能,就是要讓涂先生一家,有個舒適安全的家能遮風擋雨,這讓一旁涂先生都快紅了眼眶,心裡滿是好激動也好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