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遠嫁不回家 母親孤獨守老家

 / 台北市

  母親節快到了,但社會上還有很多媽媽們兒女不在身邊。台北就有一位八十歲的尚奶奶,她的女兒嫁到美國卅年來只回來看過她五次,這麼多年來她一個人守著家,卻始終等不到女兒回家。

  看著門,尚奶奶的心裡滿是期待,因為今天有客人要來。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帶來母親節的祝福,這一份小禮物和幾句關心的話語,就讓原本冷清的屋子多了一點熱度。

  奶奶開心的笑了,也難過的哭了,因為今年的母親節,嫁到美國卅年的女兒,還是沒有回來看她。奶奶八十歲了,她的先生廿年前離開人世,她和女兒的共同記憶,只剩下張泛黃的合照,沒有人陪伴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寂寞和病痛不斷腐蝕她的信心,在最無助的時候,上帝是她唯一的聽眾,每天虔誠禱告,才能宣洩情緒,偶而她也會下廚,生活才不會太無趣,只是燒了一手好菜,卻始終等不到女兒回家吃飯。

  一個人的生活,尚奶奶的眼淚已經流乾,她學會照顧自己,也學會和寂寞做朋友,她還是期待,女兒能回家看他,能牽牽她的手陪她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