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8:58

1家5口擠5坪破屋 華視牽線助修繕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在3月14日為您報導過,屏東有位打零工的涂先生,因為收入少又不穩定,一家五口只能擠在都快崩塌的古厝裡,就在華視新聞的牽線下,善心團體海青青弘會,願意要幫涂先生一家修房子,把會漏雨的屋頂補好,把崩裂的水泥牆固定,要把整間房子整修一翻,讓他們能夠有個安全舒服的家。

  走進陰暗的磚瓦屋,裡頭很潮濕空氣中飄著一股霉味,不只暗不只悶還很小很破舊,這位涂先生就是這房子的屋主,才五坪大的老磚瓦房裡,他跟太太還有三個孩子,卻得擠在這小小的空間,天真的涂小弟在床上滾啊滾,一個房間全家睡一張床,雖然擠但是倒也擠得溫暖。

  只不過抬頭看看屋頂,磚瓦掉了破了開天窗了,只能勉強用塑膠帆布來擋,不只天花板破損,四周圍的牆壁也裂得差不多了,壞成這樣的房子怎麼還能住人,涂先生說沒辦法,因為打零工賺的錢,一個月一家五口生活費都不夠了,哪來的錢修房子。

  華視新聞採訪過後,四處走訪善心人士,在找上海青青弘會時,會長二話不說點頭答應要幫忙,並且立刻帶著維修工來到涂先生家,這房子破損的狀況,連老工頭都頭痛,想修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會長跟維修工人看著屋子傷腦筋,不但維修難度高,維修費也要將近十萬塊,會長想了想,決定募款來修房子,無論如何,都要讓涂先生一家五口,不用怕大風大雨,能住得舒服些,滿心感謝的涂先生,鼻頭一陣酸,因為再過不久,一家人終於能有一個像樣的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