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8:58

古裝武打戲上檔 主題曲暴紅!

何孟倫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一齣以隋唐時代為背景的戲劇上檔,緊湊的劇情以及精采的武打是讓觀眾耳目一新,不過更讓人注意到的是主題曲歌詞中的「土寬寬」,究竟那是什麼意思呢?讓我們告訴你。

  彷彿軍歌的旋律,眾多過眼的英雄,以隋唐時代為背景的戲劇,不但演出了兒女情長,更有激烈的戰鬥場面,主題曲唱到,土寬寬生大道,五方浮現眾英雄,這土寬寬,到底是什麼意思,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網友討論,其實這是改編自古代的歌謠,內含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也用來象徵劇中的人物,土寬寬就是對主角「秦瓊」的人格描寫,比喻秦瓊像土一樣厚重踏實,對人誠懇,讓人覺得可以倚重,也讓隋朝郡主一見傾心,決定託付終生。

  由於是以民眾熟悉的隋唐時代為背景,再加上演員個個演出經驗豐富,以及電視台HD高畫質的播放下,在隋煬帝為了皇帝大位殺死父親演出中,收視已經飆破3,也為這齣戲劇掀起了第一波高潮,而隨著隋煬帝愈來愈暴虐,眾路英雄也即將陸續出場,這齣以歷史為背景的戲劇,勢必引發更大的迴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