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12:00

台北市119 最會救人的單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舉辦聽見臺北的心跳聲感恩茶會,因為救護人員們,共救活瀕死者共406人,除了郝市長到場參加外,還邀請到音樂家王吉宣老師現場演奏「我只在乎你」,感謝醫護人員,同時也讓台北市119,成為最會救人的單位。

  他是國寶級的音樂演奏家的王吉宣,在2011年國父紀念館舉辦紀念音樂會,演奏當中突然昏倒,一度失去心跳及呼吸,經過醫護人員現場急救後,立刻送往北醫大附設醫院治療,當時情況一度危急。

  今天上午北市府舉辦茶會,有七位重生者也到場參加,分享當時從死亡到救活時的難忘經驗,台北市消防局95年建立最完整的醫療制度,而99年又建置國際標準的OHCA系統,到現在已經救了將近406位的傷者,這些人當時面臨死亡,但是這些醫護天使將他們從鬼門關拉回來,讓他們現在健健康康的活著,也讓台北市消防局119成為全台最會救人的單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