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2:00

屏東.台東受災慘 郝龍斌宣布金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秤颱風三天前重創南部,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金援,屏東四鄉鎮、台東大武鄉以及綠島災民,毎戶發三千到五千元,引發臺北市議員抨擊,郝龍斌是為自己2016總統大選卡位鋪路,不過屏東災民卻非常感謝郝市長的美意。

  天秤颱風第一次登陸,已經造成恆春半島跟,台東地區災情頻頻,現在又要再度回轉侵襲南台灣,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要動用台北市重大災害民間捐款專戶,去金援南部跟東部的災區,包括有屏東的恆春、車城、滿州及牡丹,以及台東的大武鄉跟綠島的災民,毎戶可以補助3000到5000元,而且補助總金額無上限。

  不過台北市民進黨議員就痛批,這根本就是拿大家善款,替自己在四年後的總統大選卡位,不過郝龍斌也有話要說,澄清只不是第一次台北市對其他受災縣市伸出援手,也沒有政治意圖,但不論有沒有政治意圖,災民聽到有補助可以拿還是滿心感謝,畢竟受災災民現在才是最需要幫助的,台北的口水戰似乎對他們來說也沒那麼重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