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6:00

抽水站人為疏失! 北市文山淹慘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大雨,造成台北市文山區等多個區域嚴重積水、交通癱瘓,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上午10點多宣布台北市即時停班停課,而文山地區嚴重淹水,經過調查,原因是萬芳抽水站的人為疏失,除了將張姓技工解僱處分,水利處長黃治峰也被調離非主管職務。

  連夜超大豪雨,造成台北市文山區積水成災、水排不出去,交通大癱瘓,尤其是萬芳路一帶淹水最嚴重,一度水深及腰,會這麼嚴重,居民懷疑罪魁禍首是文山區的萬芳抽水站操作錯誤,造成抽水站附近路面下的涵管承受壓力過大而爆裂,台北市工務局調查發現,當時抽水站的張姓技工,在進行重力排水時,原本應該一開一關的閘門,卻操作錯誤,讓兩道閘門都關閉。

  坦承疏失的張姓技工,今年3月才由別的抽水站調過來,所以並不熟悉這種一開一關的抽水站壓力箱涵操作,豪雨導致路面下的涵管承受壓力過大,才會因此造成嚴重災情,台北市政府也宣布解雇張姓技工,而水利處長黃治峰因為督導不周,調離主管職位,這也是這場豪雨釀災第一個被處分的公務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