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18:58

人為疏失致淹水! 北市提賠償方案

任明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612大豪雨,造成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43戶大淹水,主因就是萬芳抽水站人為操作失當,台北市政府提出賠償方案,有最高六萬元或申請國賠兩種,讓民眾二選一,但居民希望政府先把抽水站和排水設施改善比較重要。

  6月12日豪雨成災,造成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大淹水,而主因就是人為操作不當,導致43戶的住家淹水,台北市政府檢討失職人員後,也正式提出了賠償方案,合意賠償以及國賠兩種,讓受災民眾二選一。

  合意賠償不需舉證,淹水高度在50公分以下可領到兩萬元、50公分到100公分再加兩萬,100公分以上最多可領到6萬元賠償金,不過如果災民要申請國賠,就要提出相關的單據照片和證明,不過針對賠償選項,住戶倒是有話要說,不管賠償金多少,淹水還是得歸咎於人為疏失或是設施不足,災民只希望不要再發生淹水事件,否則再多賠償金也無法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