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06:00

4個月前吃副食品 恐影響寶寶健康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新手爸媽要注意了,美國管疾病管制中心最新研究發現,在寶寶四個月大之前開始吃副食品,可能會增加寶寶生病的風險。研究顯示寶寶四個月大之前,身體發展程度還不適合吃副食品,如果太早吃,將來得到肥胖症或是糖尿病機率可能會大大增加。

  寶寶吃飯時間,乖乖坐在爸爸腿上,媽媽餵的是副食品,希望讓他頭好壯壯,不過要注意囉,如果你寶寶不夠大,還沒超過四個月,最好不要讓寶寶嚐試副食品。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最新研究發現,有四成的新手爸媽,在寶寶四個月大之前就開始餵他吃,像是泥狀或穀類等副食品,但這可能會害了他,因為四個月前的寶寶,身體發展都沒有準備好吃副食品,太早開始吃,這可能會讓寶寶將來,比一般小朋友更容易得到肥胖症或糖尿病。

  他們建議在寶寶六個月大之前,只吃母乳就好,母乳可以加強免疫系統功能,降低得到慢性疾病的機率,千萬不要揠苗助長,害了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