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全球首例! 愛滋寶寶15個月痊癒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密西西比州有個女嬰,一出生就因為受到母親垂直感染,罹患愛滋。但是經過十五個月的治療,她體內的HIV病毒消失無蹤,女孩現在兩歲多,非常健康,成為全球第一個完全康復的愛滋寶寶。

  醫生表示,她痊癒的三大關鍵就是及早治療、服用高劑量藥物,而且是採用三種抗毒藥物的雞尾酒療法。愛滋寶寶因為受到母親垂直感染,情況相當危急,因此醫生決定從出生第二天起,就開始讓她服用抗病毒藥物,而且一口氣就使用三種藥物的雞尾酒療法,同時還是高劑量,這樣極端高風險的療法,愛滋寶寶不但挺了下來,而且在服藥十五個月後,出現了奇蹟。

  這是全球第一個痊癒的愛滋寶寶,研究人員認為,她康復的三大關鍵,應該是首先及早治療,出生第二天就開始服藥,其次雞尾酒療法。使用三種而非傳統兩種的抗病毒藥,而且藥物的劑量非常高。

  醫學界認為這個奇蹟病例的治療方法,為全球三十五萬愛滋寶寶提供了一線生機,不但不必終身服藥,而且還能找回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