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2:00

200台單車街頭飆速 玩命引公憤

連珮貝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六晚上在台北市公館鬧區竟然同時出現兩百輛單車,高速馳騁在道路上,無視紅綠燈穿梭在車陣裡,相當危險,讓不少用路人嚇一大跳,現在政大法律系教授不只在臉書公開指責主辦單位,更聯合其他教授要寫告發狀,禁止這樣危險的活動繼續在台舉辦。

  周末夜晚車來車往的台北公館街頭,突然有一群單車騎士從旁邊的路口衝出來,讓駕駛人嚇一大跳緊急煞車,不過這群單車族完全沒在怕,甚至遇上紅燈也像沒看到一樣,一台又一台穿越車陣直接紅燈左轉,不只這樣同一個晚上,還有用路人看到這群單車騎士闖紅燈。

  原來這是知名飲料舉辦的單車賽,但這樣的行為已經危害到交通安全,主辦單位還在自己臉書上高調要騎士衝啊,唸法律系的政大教授劉宏恩也看不下去,決定跳出來要告主辦單位,教唆,要聯合其他法律系老師寫告發狀,請檢察官偵查。

  畢竟一般自行車時速大約十公里,不過這些比賽車手時速高達30公里,還任意違規闖紅燈,可用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追究,主辦單位雖然發聲明稿表示尊重各界看法,但舉辦這樣的危險比賽實在是拿其他人性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