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8:58

公館知名蔥餅攤 占地為王索租金

邱韻如 葉子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大公館商圈的知名店家,廖家食記蔥餅,在公館經營十多年,還是人氣排隊美食,只是攤位老闆,卻自組公館幫,把巷子劃成12個攤位,占地為王,強行向其他攤販收取2萬到5萬不等租金,如有不從就威脅恐嚇、禁止擺攤。

  鐵板上,蔥油餅滋滋作響,老闆一次煎熱20多個蔥油餅,因為客人真的很多,就是這樣的好生意,兩年前,鄭姓男子向老闆批貨,更頂下蔥油餅的攤子,不過鄭姓男子,卻占地為王,把整條巷子劃成12個攤位,每個月依攤位大小,向攤販收兩萬到五萬不等的租金。

  沒人敢說半句話,但警方卻拍到,鄭姓男子自己的攤位,請來婦人幫忙,一旁也有男子盯著收錢,後頭更有一群黑衣人,等著收其他攤販所謂的租金,攤販要是不繳,可能就會惹禍上身,蔥油餅創始店的老闆,重掌攤位,直說不了解鄭姓男子私下作為,只是警方證據十足,將鄭姓男子上銬法辦,自組公館幫,暴力收租的小弟,也通通一併帶回,攤家敢怒不敢言,也只希望,以後能安心好好做生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