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4年3次雷擊! 住戶一聽雷聲就逃命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誰家這麼倒楣,四年遭三次雷擊,住在苗栗公館鄉的劉先生,只要聽到打雷聲,就像躲防空警報,趕緊拔掉電視插頭,待在屋內不敢亂動,因為他們家在山區,附近非常空曠,所以常被雷公找上門。

  這直直打過來的閃電伴隨雷擊聲,真的好嚇人,對苗栗這戶人家來說,看到打雷像看到魔鬼,要趕快逃命。停下手邊工作,拔掉電視、電風扇及所有電器用品的插頭,然後坐下來不敢亂動。會這麼害怕,因為他們家四年來遭到三次雷擊。

  劉先生慶幸還好三次都只有電視機被打壞,附近居民可沒這麼幸運。一位小妹妹被雷擊昏迷緊急送醫,還有民宅被打中後冒出好大的煙,就連寺廟旁的涼亭,香菇造型的水泥也被擊破一個洞,村民都超怕雷,但不懂為什麼雷公特別愛找他們。

  看看這裡的環境,位於山區,房子不多,大部分都是空地,氣象局解釋,因為地勢高又空曠,就容易成為落雷區。村民只好開玩笑說,這個村叫福星村,如果中樂透也可以像被雷擊中的機會這麼多的話,那這村真的很有福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