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2:00

捍衛江翠老樹 志工抱樹54小時

吳意萱 林志純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江翠國中,計畫興建游泳池和停車場,校方決議把校內32顆老樹修剪,移到校外去,引發退休老師和校友不滿,組成護樹志工隊爬上老樹抗議,頂著風雨,抱樹已經長達54個小時。

  新北市江翠國中,計畫興建游泳池和停車場,校方決議把校內32顆老樹修剪,移到校外去,但學校的做法,引發退休老師和校友不滿,護樹志工隊爬上其中1棵老樹抗議,截至目前,抱樹已經長達54個小時,就算刮風下雨,也沒有退縮,揚言用性命護樹。

  抗議校方粗魯砍樹,護樹志工輪班在大樹上,用肉身,保護大樹,一連輪了50幾個小時,因為校內上百棵樹陪伴了30幾年,卻眼睜睜要被修剪和移植。

  痛批政府說一套做一套,護樹志工風雨無阻,下過雨,全身溼答答,還是繼續輪班,為的就是要保護,被包商鎖定要砍的32棵樹,已經有4棵正榕樹,1棵印度橡膠被砍,他們不願意一片樹海,被砍出一塊大洞,在校門口繫上黃絲帶,要和校方抗爭到底

  老校友和校方槓上,揚言怪手和工人在校園一天,他們就會誓死和老樹站在一塊,不願看到陪伴大半輩子的大樹,被水泥建築冷冷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