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砍30棵大樹 苗栗居民怒吼

 / 苗栗縣

  台電苗栗變電所附近的居民最近火氣很大,因為台電變電所週邊樹木被颱風吹斷會影響供電安全,台電一口氣砍掉了卅多棵大樹。上午有居民帶花圈弔祭路樹,還要求台電在兩個星期內把樹通通種回去。

  一棵棵十幾廿年的大樹就這樣被攔腰截斷,有些甚至被砍到底部剩下不到五公分,附近居民看了很難過,除了幫每顆樹掛上花圈致哀弔祭,一群人還到場抗議台電蠻橫無理,台電說因為這些樹長太高,萬一颱風來襲吹落樹枝飄進變電所會影響供電安全,況且土地是台電的,有權力處理,不知砍樹會引發這的大的反彈。

  民眾說雖然土地是台電的,但國營事業是政府的,那路樹就是大家的,怎麼沒經過申請就隨意把樹砍掉,做出不良示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但如果前人砍樹後人可要曬太陽,居民說如果台電沒有在兩星期之內種回相同大小的路樹,或做綠美化植栽規劃,附近民眾將連署要求變電所搬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