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8:58

離警戒線2米! 日月潭5月恐封閉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水情拉警報!南投日月潭的水位,降到離警戒線只剩下二公尺,若是再不下大雨,估計五月,就要封閉,禁止船隻遊湖,而位在湖邊,被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水位退了兩公尺,黃土裸露,還有管線和垃圾,就像騎在工地上,真的是殺風景。

  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就在台灣的日月潭,但是騎到這裡,發現,ㄟ怎麼景色怪怪的,去年三月,不管騎到哪,湖水都在車道旁,同一個地點,今年水位線退了兩公尺遠,再看這裡,以前湖中的自行車道,騎在上面,好像被湖水包圍,現在卻變成這副模樣,底下是沙洲,雜亂的管線裸露,車道像在工地上,完全沒有遊客來騎車,河床龜裂成一塊塊,應該漂在湖面的小船,躺在乾掉的黃土上,動也不動,三個月不下雨,日月潭的湖水,少掉3600座游泳池的水。

  遊客到日月潭,一定要坐船遊湖,但是,碼頭下降,原本的水位,應該在頭頂上4.8公尺高的地方,現在,距離警戒線,剩下二公尺,也就是,再下降二公尺,連船都開不了,老天再不下雨,一個月後,恐怕會出現,封閉日月潭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