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12:00

高雄蓮池潭見底 神像"枯"立泥地!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地區久旱不雨,高雄也進行第一階段限水,連知名景點蓮池潭也都乾枯了,許多遊客見不到水中倒映的美景,只能看到光禿禿的池底泥巴地,都非常失望。

  來到高雄知名的蓮池潭風景區,本來想看湖景,卻看到這副景象,在東南亞水域,最高神像的玄天上帝下方,湖水完全不見了,池子整個乾枯,露出底下乾巴巴的泥土,人都可以直接從岸邊走過去。

  再看到著名的龍虎塔也是差不多,池水快要見底,魚都已經游不過來了,真的讓遊客大呼失望,店家也說,這副景象真的會影響觀光,因為看看本來的蓮池潭,應該是這樣,綠汪汪的湖水,搭配壯觀華麗的龍虎塔,長長的橋,倒映在湖中央的景象,多麼古色古香,搭最熱門的鴨子船,本來可以看到,環繞整座湖的廟宇、神像、半屏山,交互映在湖面,但現在卻是這樣,乾巴巴的很醜,只希望老天趕快下雨,否則不久之後,可能水乾到連鴨子船都下不了水,成了名副其實的旱鴨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