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台商返鄉掃墓 機場執行體溫偵測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H7N9,現在防疫,又適逢清明假期,不少台商將要返台,各機場也開始戒備。光是台北松山機場,每天從上海飛台灣的班次,就有4到6班,至少1千人入境,現在機場嚴格執行體溫偵測,不過我們也訪問到、要到上海掃墓的的旅客,他們說,心裡真的會緊張。

  松山機場入境大廳,旅客絡繹不絕,門一開,防疫大門,會不會也跟著開呢?目前爆發疫情的城市,幾乎都在上海周邊,接著清明連假,又是台商回台掃墓期間,旅客將會大量入境,各機場目前都照常執行體溫偵測。

  不過光是松山機場,一天就有4到6架班次,從上海飛台北,人數至少1千到1千5百人,會不會有漏網之魚?有旅客即將到上海,就很擔心。台灣旅客很警覺,不過要回家的陸客,卻老神在在。現在還不確定,禽流感疫情、會不會人傳人,不過如果人、就是傳染途徑,台灣一天有這麼多人,從大陸飛台灣,能不能夠擋的住疫情,讓人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