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6:00

防登革熱 擬設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李淑蘭 蔡明孝報導  / 高雄市

登革熱疫情原本就很嚴重的南台灣,日前又遇上颱風造成大水患,擔心爆發大流行,衛生署長楊志良特地南下高雄,了解登革熱防疫情況,高雄市長陳菊當面表示,希望衛生署協助控制境外移入病例,對此楊志良說,將考慮設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進行全面防疫。

水災過後,擔心引發登革熱疫情,高雄市長陳菊上午特地前往三民區,寶國里視察消毒噴藥狀況,根據高雄市衛生局資料顯示,截至25號為止,今年的登革熱確診病例達227例,其中9月19號到25號共有58例,比上星期又增加14例,擔心疫情失控,衛生署長楊志良特地南下視察,表示將考慮設置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也提出建議。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919水災過後,已經針對市區內22個里、有發生通報病例的地方進行消毒防堵工作,希望能降低擴散範圍。日前也發現有診所,出現隱匿沒有通報登革熱病例的情況,衛生局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以外,也呼籲基層的診所都能夠落實通報,別讓圍堵疫情發生漏洞。

衛生局也說,今年正逢登革熱四年一次的大流行,加上發生大水患,疫情隨時可能爆發,今年的境外移入病例也比以往增多,尤其是東南亞地區,登革熱疫情都比台灣嚴重得多,內外交迫,更讓防疫人員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