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農委會隱匿疫情 李惠仁揭弊功臣!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揭發農委會隱匿疫情的最大功臣,就是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他花了七年時間追蹤,今年一月他還控告防檢局官員瀆職。北檢已經將全案發交台北市調處調查,防檢局長下台負責,他覺得不夠,認為政治責任之外,許天來還有偽造文書的刑責。

  事實上,李惠仁是電視台攝影記者出身,非常有正義感,之前就曾經拍攝睜開左眼紀錄片,讓外界看到攝影記者不為人知的工作辛酸。

  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把工作辭掉,他回到彰化老家,開始追蹤禽流感。沒有經費,他自己蹲在路邊解剖病死雞,花了七年的時間,花了一百多萬元拍攝紀錄片,自己一個人戳破農委會騙了全台灣人的謊話。

  李惠仁他不理會你是什麼人,只要是對的事,他的堅持只有一個。一個不只是拿攝影機的人,政大傳播所碩士,在超視、三立、東森和民視擔任攝影記者,他覺得攝影記者不光是扛著攝影機,應該要扛起更多社會責任。

  他離開電視台成了獨立導演,他為了他的老同事們,這一群總是站在鏡頭後面的人,用鏡頭說故事,說出了第一個關於新聞台攝影記者的紀錄片。睜開左眼,因為攝影記者不光是用右眼看鏡頭,更要打開左眼看這個世界、看更多真相,現在他更讓全台灣人睜開雙眼,看清楚誰在睜眼說瞎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