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小心牙爛光! 2成幼童睡前不刷牙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小朋友睡前有沒有乖乖刷牙?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六歲以下小朋友做口腔調查發現,未滿十二歲小朋友有五分之一沒有在睡前好好刷牙就睡覺,醫生警告口腔保健應該從小時的乳牙就做起,否則可能會影響到未來換牙的發育,導致新牙感染也跟著蛀光光。

  小朋友一張嘴,哎唷好像吃了檳榔,黃的黃,蛀光的蛀光,可說牙齒全部爛光光,國民健康局調查十二歲以下兒童才發現,小朋友五個有一個睡前沒有乖乖刷牙,就直接睡覺牙齒變成這副可怕模樣,乳牙不好好保養,別以為乳牙蛀光掉光後,長了新牙就可以和蛀蟲說再見,乳牙蛀後感染到新牙,左刷刷右刷刷,要小朋友刷牙,可刷得有模有樣。

  但到底有沒有確實做到口腔保健,國健局教大家二要二不,一要,一天至少刷兩次,尤其睡前一定要刷,二要,牙膏要含氟接受口腔檢查,一不,少甜食不含奶瓶睡,二不,不要幫小孩嚼爛食物餵孩子,以免把自己得蛀牙菌傳染給他,家長也得做好監督責任,才能讓孩子長大有一口好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