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H7N9活動宿主! 雞鴨須煮熟再吃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爆發禽流感疫情,有專家說,不只有雞 會傳染,在長江沿岸的鴨子,可能都帶有H7N9病毒,而且鴨子是活動宿主,帶著病毒 還可以活蹦亂跳的,所以,更要小心,也提醒民眾,吃雞鴨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禽流感人心惶惶,現在傳出不只有雞會傳染,大陸長江沿岸的鴨子,可能都已經帶有H7N9病毒,因為鴨是活動宿主,帶著病毒還是可以活蹦亂跳;雞則是H7N9的終端宿主,一旦感染不但會致死,還會傳給其他鳥類或人,醫師說,吃雞鴨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籠子裡的雞活蹦亂跳,每一隻看起來都很健康,大陸傳來禽流感死亡案例,民眾現在到市場想買雞,都得考慮一下情願把肉煮到爛一點,真的很害怕,因為與雞直接接觸,攤販也很小心。

  現在傳出,除了雞,鴨才是真正的活動宿主,會帶著病毒到處跑,雞則是H7N9的終端宿主,感染會致死,還會傳染給其他鳥類或人,不過國內感染科醫師說,不用擔心,現在只要把肉煮熟,就一定沒問題,吃之前要再次確定熟透,同時不要買來路不明或是不新鮮的雞肉鴨肉,小心一點 ,你可以離禽流感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