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8:58

比過年還要塞 260萬車擠爆國道

連珮貝 戴榮賢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四天連續假期第一天,掃墓加上出遊的車潮,讓國道塞爆,上午南下、不少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預估最高車流量達260萬輛,國道就像停車場一樣,光新店到樹林就開了兩個小時,讓原本高公局預估的北高六小時破功,而台北到台中更要花了六個小時,讓不少用路人都氣炸了,還有客運不小心撞上收費站前的分隔島,六名乘客受傷送醫。

  哇嗚這是大型停車場嗎,車子一台緊貼著一台,龜速在國道上行駛,南下還有不少路段是動也不動,光新店到樹林,不到20公里的距離,竟然花了兩個小時,時速只有10公里,原本說北高六小時,但這樣的車流量,六小時只能到台中,比過年還要塞,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掃墓加上出遊車潮,讓高速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每位駕駛人表情都非常無奈,恨不得自己能飛。

  如果不想要像他們塞在車陣裡可以下載1968即時掌握國道最新路況,動不了的塞車慢慢動,能動的卻發生撞車,北二高樹林收費站前,有一輛首都客運,不小心撞上收費站前分隔島,撞擊力道之大,讓公車上六人,兩女四男分別受到輕重傷,不過驚人的車流量,到傍晚慢慢散去,提醒您要回程時,不妨利用凌晨零點到七點免收費時段上路,或改走平面道路,就不會再重現可怕的塞車夢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