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8:58

迷"網"人生! 網咖成治安死角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網咖是不少人打發時間的地方,但是,也讓不少人在這裡沉淪。近年來最常發生的,就是有家長把網咖當安親班,把孩子「寄放」在網咖裡,還有的是父母沉迷電玩卻讓孩子餓肚子,除此之外,很多嫌犯犯案後也都往網咖躲藏,像是去年發生在台南小男童割喉命案,兇手被逮時就在網咖打電玩,另外,民國88年,一名方姓少女就在網咖被拐走,最後慘遭性侵殺害,網咖這個龍蛇雜處的場所,已經成了治安的一大隱憂。

  民國88年一名國二女生小芳,在網咖遇上了兩個搭訕的男生,不久就失蹤了半年,最後被發現陳屍在一條小巷子裡,而殺死她的就是在網咖認識的兩個男生朋友,死前她還被凌虐痛毆,國二少女被殺震驚社會,但是類似的事件還是依然發生,照片上荳蔻年華的少女,年紀輕輕就賣淫但是卻是身不由己,因為在網咖認識的大哥哥大姐姐,騙走她們還把人囚禁,從此踏進了暗無天日的深淵。

  才幾歲的孩子怎麼會知道,在網咖裡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一件又一件的案件,全都在網咖發生,但是去網咖的人年齡兩邊擴展,小小年紀出現在網咖,因為爸爸媽媽沒空照顧,還有當父母的沉迷電玩,讓孩子陪在網咖睡在網咖,我們就在網咖裡直擊,這連續假期不少小朋友,全都窩在這裡打電動。

  根據經濟部統計,全台四千多家的網咖,平均每天有30萬的青少年在這裡流連忘返,只是這個地方,殺死男童的兇手,刺殺同袍的阿兵哥,他們全都是在網咖被抓到的,孩子在這個地方,旁邊坐的可能是個賣毒的,也可能是通緝犯,網咖問題也不少,還有多少可能在這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