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60公分摸乳巷 髒亂不堪治安死角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錦西街這裡,有五、六十戶兩層樓的矮房,而且巷弄蜿蜒狹小,最窄的只有60公分寬,也被居民戲稱是摸乳巷。不過因為都更改建,大部分居民都搬走留下空屋,到處是流浪貓狗的大小便,非常髒亂,也變成治安死角。

  巷道越走越暗越小,並肩而行的兩位太太,手臂都磨到牆壁,這寬度僅僅60公分,腳踏車用牽的用騎的都困難,你能想像這裡是台北市大同區的錦西街嗎,蚊蟲超多,流浪貓屎超多,每天一早菸蒂掃一畚箕,已經努力在掃,卻還是隨處可見丟棄的衛生紙,居民形容經常有國中生躲到這來抽菸,才會菸蒂丟滿地,居民氣到用手寫警語勿丟食物垃圾,但這招根本沒用。

  髒亂之外還有另一個問題,太多的空屋形成治安死角,會有人闖進去,大門釘上的木板有幾層,就表示被闖入過幾次,曾經有竊盜集團偷了東西搬到裡面來住,也曾有吸毒犯藏身其中,明明是台北市耶。

  這區域的居民眼巴巴望著正在興建的大樓,好希望可以住公寓,從高樓往下看,台北橋到錦西街16巷26弄中間的區塊,已經在都更的規劃中,至於另外一邊。台銀的土地佔了八成左右,居民根本無法要求改建,於是四周大樓拼命蓋,他們卻只能生活在狹小的巷弄中,還要天天擔心竊盜或吸毒犯闖入空屋當他們的鄰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