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2:00

大雨下不停 雷劈玉山主峰石碑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清明節假期大雨不停的下,山上甚至還出現連日的雷雨,位在海拔高達三千多公尺的玉山主峰石碑,居然被雷給劈開,嚴重破損,讓這個登山遊客必會拍照的熱門景點,這下可能走入歷史了,遊客都大嘆真的非常可惜。

  破碎的石頭上,到處都是裂痕,連日的雷雨,把海拔高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碑,給劈壞了,不僅鋼筋裸露,兩旁的登山步道也都損壞,原本直挺挺的玉山石碑,這下可變成,斜斜的歪石頭了,附近遊客都看了都好心疼。兩年前,玉山主峰碑前遷移到這,立碑的工程相當浩大,還用直升機從山下給吊上峰頂,成為許多遊客的拍照景點,如今石碑被劈壞了,也把遊客的回憶破壞了。

  不僅如此,連附近的氣象局也遭到雷擊,還得用人工紀錄,氣象局呼籲遇到雷雨千萬不要冒險上山,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台灣最高新指標,如今破損走入歷史,也讓所有曾在這裡留下回憶的遊客,看了相當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