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8:58

首發冰雹警告 北桃竹苗澎注意!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台北、桃竹苗和澎湖的居民要注意了,氣象局首度發布下冰雹的警告,今天晚上開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因為,旺盛的對流往台灣海峽北部接近,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望對連日來的旱象,稍稍紓解,金門今天傍晚已經下起雨來。

  傍晚金門閃電雷擊,伴隨著雨落下,盼了好久的雨終於下了,金門街上大家紛紛躲雨,旺盛的對流,往台灣海峽北部接近,隨著鋒面,移到台灣本島,台北桃竹苗都有可能下雨,而且氣象局預估,會有瞬間大雨,甚至還可能下冰雹,過去冰雹多發生在山上,因為對流旺盛,氣象局首度發布冰雹警告,冰雹雖小,像冰塊一樣批哩啪拉打在地上,小心重力加速度,被K到會受傷。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雨可望稍稍紓解連日來的旱象,澄清湖水庫已經乾到,裂成一塊塊,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43%,一到三月份的降雨量,是往年平均值的五分之一,創下史上第二少紀錄,曾文水庫降雨量只有八分之一,是四十年來最少的,水庫乾涸,四月一號開始,桃園的農田用水打六折供應,今晚這波雨勢預計來得快去得快,但31號還會有下一波鋒面報到,希望再帶來及時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