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2:00

60年榕樹被刮倒 壓毀孔廟禮門

潘潔瑩 張國聖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孔廟一棵六十年老榕樹,不堪前晚的一場風雨向左傾倒,壓壞有百年歷史的「禮門」,造成這座國家一級古蹟,樑柱斷裂,文史工作者直呼可惜,台南市文化局現在已經暫停開放孔廟,進行搶修。

  六十年的老榕樹連根拔起,又粗又壯的樹根,壓毀了左側的台南孔廟禮門,禮門屋瓦碎裂漂亮的燕尾斷掉,文化局出動吊車趕緊將老樹吊起來,先將樹幹鋸斷,現在專家趕來將老榕樹根,塗抹藥物換土後扶正了,但是六十年老樹怎麼會倒塌,其實三年前就有徵兆,台南孔廟多株老樹感染褐根病,當時禮門前這棵老榕樹,就有用枝架撐著小朋友還來祈福,但是周六大雨導致土質鬆軟,老樹再也撐不住倒下來壓垮禮門,附近居民看了都很心疼。

  現在只能從資料照片,看看禮門之前完好時的模樣,每年祭祖大典一定從禮門進入正殿,跳完八佾舞後再從位於西側的忠義路走出來,代表禮義的重要,台南孔廟是全國最老孔廟有348年歷史,有全台首學之稱如今禮門被壓毀,居民擔心的是還有很多株老樹都有倒塌危機,文化局已經暫停開放孔廟,搶修希望能早日讓古蹟恢復原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