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8:58

老師傅不玩了 7千件戲服恐報銷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一部成功的戲劇或電影,背後通常有不少無名英雄來支撐。帶您來看到做戲服近60年的老師傅李衍宏,他曾經和電視劇包青天、施公奇案,甚至李安、成龍的電影合作,不過因為現在國內越來越少古裝劇,一個月兩萬多的房租負擔太重,在四月底即將退租,7000千多件戲服現在面臨報銷的命運。

  老師傅摸著他親手打造出來的,一件件珍貴戲服,他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師傅,李衍宏。頭髮斑白的他,今年已經87歲,曾經合作過的對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楊紫瓊在臥虎藏龍裡穿的功夫裝,還是電影飲食男女中70年代的造型,甚至是少年PI裡的印度服裝,李安從飲食男女,到現在的少年PI電影裡的戲服,都曾和李師傅合作,就連施公奇案和包青天,都有李師傅在背後協助。

  20多年前全盛時期一個月月入百萬,手上負責八齣戲的戲服,不過近年來,因為古裝劇沒落租借的人變少,負擔不起一個月兩萬多的房租,決定退租,但七千多件戲服,卻面臨報銷的命運。

  每件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寶貝,和李師傅合作七年多的客戶,聽到消息也非常不捨,這些寶貴的戲服,平均一件都要上萬元,現在就希望有人能接手,幫忙保存照顧,不要讓這些曾和台灣電影,共存共榮的戲服,被糟蹋摧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