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8:58

儀銘到金超群! 包公形象深植人心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包青天,是很多人年輕時的回憶,第一代包青天是在38年前,由儀銘主演,當年一口氣就連播350集,20年前再由金超群所飾演,紅遍全台灣,本來15集也演到236集,而現在包青天在大陸重拍,三個人的模樣和二十年前比起來,完全看不出來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跡,現在就帶您回顧。

  銳利的眼神,權威的模樣,38年前的包青天是他,已故藝人儀銘飾演,一開播就紅遍大街小巷,也一口氣連播了350集,創下當時台灣電視劇,播映集數最高的紀錄,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耳熟能詳的主題曲不少人都以為是胡瓜唱的,但最初的主唱人其實是蔣光超,包青天鐵面無私的形象深植人心。

  在20年前,又找來金超群飾演包公,本來只打算拍15集,沒想到反應太好一直加拍到236集,當時有位太太寄信說他兒子本來是不良少年,看了包青天,下跪和媽媽懺悔,媽媽說我們救回他的兒子,就是這樣的影響力,現在包青天在大陸又重新拍攝,製作成本比台灣多五倍。

  看看現在新的戲服與拍片場景,都比20年前精緻許多,不過一樣的是,這三位主角,包公、展昭和公孫策,樣子完全沒變,左邊右邊,你分得出來哪個包公是20年前嗎?展昭今年52歲,外表看,根本是越活越年輕,公孫策也是,三人都像吞了不老仙丹一樣,包公正氣在心中精神比一般61歲還要年輕,三個人在一起,默契沒話說,現在再次相聚合作,也讓很多當年喜愛包青天的觀眾,可以再次回味,全新的包青天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