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06:00

心律不整用藥 "胺碘酮"吃多罹癌

綜合報導

  心律不整一般用藥"胺碘酮"(Amiodarone),可能帶來嚴重副作用?美國「癌症」(CANCER)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服用低劑量"胺碘酮"的病患,長期服用高劑量"胺碘酮"的病患,罹癌風險倍增,尤其是男性。推究原因,可能跟這種藥物的分解速度緩慢,有很大關係。

  心跳加快,原因有很多,但是心跳過快,可就有問題,可能是有心律不整的症狀,其中一種治療藥物,就是Amiodarone。Amiodarone譯名胺碘酮,是心律不整的一般用藥,但用多了,卻用出問題。

  美國「癌症」(CANCER)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服用低劑量Amiodarone的病患,長期服用高劑量Amiodarone的病患,罹癌率特別高,這可能是因為,這種藥物可以溶於油脂,分解速度又緩慢,用久了容易在體內累積。其實之前的研究,就指出Amiodarone與肺腫塊、甲狀腺癌,及皮膚癌間有關連,但關連有多深,研究人員,還要進一步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