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12:00

候鳥遷徙散播病毒? H7N9攻陷北京

林佳蓉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H7N9流感疫情擴散,病例累計51起,其中11人死亡。而北京也出現第一個病例,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爸爸媽媽是賣活禽的,北京處於候鳥遷徙路線,疫情擴大不排除可能和候鳥北返有關。

  而上海一名女患者死亡後,她的先生也證實感染H7N9,這是首度出現疑似人傳人的家庭群聚感染,大陸H7N9流感疫情擴散,從華中延燒到了華北!河南新增兩起病例,北京也淪陷。目前全大陸H7N9病例累計51起,其中11人死亡。北京出現的第一個病例,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爸爸媽媽是賣活禽的。上海更首度出現疑似人傳人家庭群聚感染,一名女患者死亡後,她的先生也證實感染H7N9。

  疾管局表示,北京處於候鳥遷徙路線,疫情擴大不排除可能和候鳥北返有關,上海一名52歲女患者四號感染H7N9,幾天前死亡,她的先生現在也確定感染H7N9。這是首度出現家庭群聚感染,是不是已經爆發人傳人,上海疾管局還是極力撇清,說沒有。上海疾管中心主任,吳凡,H7N9病毒,還從華中延燒到了華北,首都北京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是這位七歲的姚小妹妹,目前住在隔離的加護病房,記者破例進入隔離區探訪。央視記者,這位姚小妹妹的爸爸媽媽,都是賣活禽的,她星期四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北京淪陷,立刻跟上海一樣,嚴禁各類活禽交易。

從北京和上海的例子,可以判定,大陸H7N9爆發半個月來,疫情已經出現變化,病例已經從四個省市,擴及六個省市。尤其病例北移,與候鳥4月北移習性符合,但是否代表疫情已隨候鳥往北走,遠離台灣,疾管局表示很難說,還是必須嚴密監控大陸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