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8:58

台灣新通報5疑例 3人排除2人待驗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而疾管局又接獲5名疑似病例通報,目前三人排除,另外兩人在檢驗當中,而針對大陸方面表示,已經製造新藥帕拉米爾,疾管局表示同樣配方的藥物,台灣也有庫存。

  H7N9還會傳染多久,從昨天到今天,疾管局又接獲疑似感染H7N9病例共5人,已經排除3人,但是另外2人檢驗結果還沒出來,而大陸近期傳出研發出新藥帕拉米爾,已經獲得大陸官方批准量產,國內疾管局解釋,帕拉米爾早在2009年台灣就已經從國外引進,專門治療重症流感病患,並不是新藥。

  防疫醫師羅一鈞,就現有的抗流感藥物比較,克流感是口服膠囊副作用是噁心嘔吐,瑞樂沙是吸入式噴劑 副作用會腹瀉,而帕拉米爾是注射針劑 是針對昏迷病患等無法吞服克流感或瑞樂沙,才會使用,為了掌握大陸流感最新疫情和醫療狀況,衛生署已經派兩位防疫專家到上海,和疾管局隨時連繫,至於H7N9流感病毒株,疾管局否認是專家此行任務,只說會透過多方管道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