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2:00

類SARS全球12例 英國爆人傳人

綜合報導

  曾經在亞洲肆虐的SARS,出現新變種。WHO發現最新冠狀病毒,全球一共12個病例,在英國、沙烏地阿拉伯和約旦,還造成5人死亡,他們都出現類SARS症狀,因為傳染型態,和致死率都不明確,疾管局呼籲,到這三個國家要特別小心。

  讓國人聞之色變的SARS,現在出現新病毒,WHO世衛組織發現最新冠狀病毒,在英國,沙烏地阿拉伯和約旦,已經造成5名病患死亡,他們都出現感染「類SARS」症狀,全球病例總數達到12例,因為致病傳染型態和致死率都還不明確,疾管局呼籲民眾到這三個國家要特別小心,以免感染到這種潛在致命的病毒。

  圓圓的病毒株,外頭有一整圈好像小小的觸角,這就是WHO最新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接二連三發生,全球出現12例確診病例,在沙烏地阿拉伯和約旦已經有五人不幸病逝,就連英國也出現第四名確診病例,英國患者發病前曾經去過中東,也證實類SARS病毒可以人傳人,WHO最擔心會出現群聚感染,因為SARS和新型冠狀病毒,同樣都是飛沫媒介傳染,而且潛伏期7-10天,沒有宿主附著在物體上也能存活一到兩天。

  SARS一開始是院內傳染,發燒後才具傳染力,致死率高達10%,但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途徑到現在還不明確,更增加了它的致命性,目前英國有學者推測類SARS病毒可能來自蝙蝠或其他物種,疾管局提醒,民眾到英國、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約旦等中東國家,一定要特別注意,多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少去,一出現咳嗽、喉嚨痛、發燒等症狀,就要戴上口罩,盡速就醫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