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給弱勢一個家! 義工團幫忙起厝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戶陳姓人家,去年六月房子慘遭祝融,因為全家七個人,全靠小兒子打零工扶養父母、身心障礙的兄長和三名子女,根本沒錢修繕房屋,還好有一群善心的義工團,來自各行各業,犧牲自己的假期,免費幫他們把屋子修好,讓他們能重新擁有溫暖的家。

 

  一早工人搬著工具,進進出出,這次要修繕的房子,就是這棟紅色鐵皮屋,因為這裡是陳先生一家七口,僅有的避風港。卻在去年九月一場無情火把家變成這副德行。牆壁焦黑傢具成了廢材,陳姓屋主64歲沒有工作,全仰賴小兒子打零工維生一起幫忙,養身心障礙的二兒子和三個年幼的孫子,根本沒錢修理。

  還好一群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好心人,組成義工團架起鷹架,做木工修理。水管女生也沒閒著,拿起油刷把家變成乾淨了,年紀大一點的就幫忙煮煮飯,雖然辛苦,但大家一起用汗水把家修好了。

  花了四天時間原本像是廢墟的房子,終於有了床、衣櫃還有乾淨安全的空間,對陳姓一家人來說義工團給的不只是一個家,還有一份溫暖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