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雞農自製捕蠅器3天死蠅堆像山!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天氣漸漸變熱,不少蒼蠅滿天飛,嘉義雞農們展開捕蠅大作戰,最流行的就是自己DIY的捕蠅器,要製作這種捕蠅器很簡單,只要拿個罐子挖個洞,裡頭放食物,再套個網子,三兩天就能抓到上萬隻的蒼蠅,現在好幾所校也都使用這樣的捕蠅器。

  掛在養雞場裡的這個,長得很像燈籠,但是,它不是照明用的,它的功能是捕蒼蠅,打開上頭的蓋子,看到一堆蒼蠅全被抓了,不過,還不只這些,看看下面罐子裡被抓到的蒼蠅,真的是嚇死人的多,而且還是在短短三天不到,就抓到這一大堆的蒼蠅,這樣的一個捕蠅器不用買,都是雞農們自己做的。

  把食物丟進罐子裡,底部挖個洞再用網子套上去綁起來,這樣一個捕蠅器就大功告成了。最近在嘉義地區不少養雞場,都自製這樣的捕蠅器,掛在雞場裡就怕滿天飛的蒼蠅,影響環境衛生,雞農們展開捕蠅大作戰,發明出這樣的捕蠅器,不但簡單又好用。現在不只養雞場嘉義縣,好幾所的國中小學,也都使用這樣自己DIY的,自製捕蠅器小小勞作,也能有大功能,簡簡單單就能把蒼蠅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