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2:00

請清潔隊清運瓦片 竟遭無理刁難?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葉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說,有人放鞭炮害他家失火,把屋瓦都燒毀,後來他打電話,請區公所的清潔隊來協助清運,但清潔隊卻拒絕清運瓦片,讓他非常火大。

  58歲的葉先生一臉憔悴,中秋節時四處亂竄的煙火造成他家失火,屋頂被燒得垮下來,屋瓦散落一地,找不到放鞭炮的人,葉先生只能自認倒楣,但他最嘔的是,原本以為清潔隊可以協助清運吧,連絡區公所,課員叫葉先生你要先做好垃圾分類,葉先生跟太太,一剷一剷的把燒燬的屋瓦傢俱裝進袋子,一包一包好不容易把將近百包的垃圾,運到巷口,清潔隊員來了,卻說瓦片不協助清運,讓葉先生又氣又無助。

  葉先生和太太欲哭無淚,為了重整家園,夫妻倆腰扭傷手起水泡,家裡失火已經夠倒楣,沒想到垃圾清運還要被公家機關刁難,環保局回應,民眾火災後的確可以申請垃圾清運,不過像是瓦片這類焚化爐無法焚燒的種類,民眾要自行處理,不過在華視新聞協助詢問後,清潔隊已經答應免費服務,葉先生說老百姓一生哪有什麼失火經驗,遇到這種事心裡都很無助,希望政府機關能多點將心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