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06:00

炸彈客潛逃澳門 兩岸警聯手逮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炸彈客到底是誰?檢警昨天在台中大里,找到銀色休旅車車主賴姓兄弟檔,經過訊問,發現這對兄弟沒有涉案證據,轉列為關係人,檢警根據機場監視器,查到兩名炸彈嫌犯,過濾案發當天桃園機場出境旅客,比對出一名朱姓男子和另一名同夥涉嫌重大,目前兩人在澳門,兩岸警方兵分多路,要搜捕嫌犯。

  運送炸彈的銀色轎車,停在桃園機場,下車的這兩人,很可能就是炸彈客,警方目前鎖定,其中一名嫌犯朱姓男子和另一名同夥涉嫌重大,兩人犯案後,搭機潛逃到澳門,這名朱姓男子46歲,彰化人,有妨害風化前科,疑似就是2名炸彈客之一。

  警方調閱他的出入境紀錄發現,他在上周五案發當天到澳門,時間點吻合,同時也發現他今年有出入澳門的紀錄,到底是不是探路,警方還在調查,當時放在高鐵上的炸彈,裝載行李箱內,鬧鐘引爆時間設定在上午10點,嫌犯預計引爆地點是台北車站,

  嫌犯預計引爆地點是台北車站,炸彈引爆時間設定在十點,剛好是高鐵到台北車站的時間,要是真的引爆恐怕波及50萬人,企圖製造混亂,幸好被乘客及時發現,原本以為是炸彈客的賴姓兄弟兩人,因為特徵比對不符加上有不在場證明,被檢方請回,轉列關係人協助調查。

  另外朱姓男子在28號購買銀色休旅車,運送炸彈,警方表示,買車的中間人劉先生,可能也是共犯,檢警不排除,炸彈客在澳門可能有人接應,兩岸警方聯手追緝,就怕這不定時炸彈,再次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