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2:00

發明展亮點!坦克車機器人拆炸彈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在莫斯科舉辦的阿基米德發明展中,奪下了4金三銀一銅的好成績,其中最受矚目的金牌作品,像是能克服地形障礙的坦克車防爆機器人,還有會發光的導引地毯,都是把小創意,發揮在生活中。

  可愛的瓢蟲在牆上爬來爬去,牠,可是個有兩把刷子的洗窗機器人喔,瓢蟲肚子裡的刷子轉動,藉由鋼索吊著,就可以上上下下爬在大樓外洗窗戶,圓圓造型是為了降低風阻,看似簡單的概念,小兵立大功,在莫斯科的阿基米德發明展得到金牌。

  還有這條灰色地毯,只要人一踩上去,地毯自動發光,還會導引人到正確的方向,走在上頭就像星光大道一樣,其實只是在地毯裡加入了感應裝置,還有LED燈,可以用在養老院指引老人,或是大飯店入口導引客人,創意無限,也得到金牌。

  另外這台是防爆裝置機器人,坦克造型可以克服地形障礙,強壯的機械手臂,可取代人工拆炸彈的危險,比起國外進口的機器人,便宜一倍以上,這些貴在創意發想的小發明,讓高雄正修科大,在發明展得到4金三銀一銅的好成績,也證明了台灣的軟實力,再度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