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2:00

休息心跳愈快 死亡風險愈高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悠關您的健康問題,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您不運動時,身體呈現休息狀況的心跳,如果每分鐘超過81下,早死的風險會增加兩倍,每分鐘跳90下以上更增加三倍,休息心跳率愈高,死亡風險也愈高,且和健康情況沒有直接關係。

  常覺得自己心跳,跳很快要特別注意了,這並不代表你很健康,根據英國研究發現,當你身體處於休息狀態時,如果這時的心跳每分鐘超過81下,早風的風險會比一般人增加兩倍,如果超過90下更危險,是一般人的三倍。

  不過跳很慢也不正常,每分鐘低於50下,早死風險也會增加百分之40到50,之前就有研究顯示,中年人的心跳頻率變快,未來較可能死於心臟病,研究人員更指出,不論是不是常運動的人,或是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這樣的早死風險仍存在,但其實心跳每分鐘在60到100下,都還屬於正常範圍,大家當作參考就好,不要太過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