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俄總統就職 警民衝突逮4百人

林佳蓉 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將在克里姆林宮就職。反對黨也在首都莫斯科(Moskva),舉行反普丁遊行。結果由於隊伍要前進到克里姆林宮(Moscow Kremlin)附近,遭到軍警阻擋,雙方爆發衝突,至少有400多人遭到逮捕。

  在大批軍警的圍堵中,還是有示威民眾試圖突破防線,軍警在追捕過程中,甚至狼狽的摔倒在地。不過警方還是憑著手上的警棍,以及人海戰術,總計逮捕了400多人,包括三名發起示威的反對黨在內,通通帶走。

  這場在莫斯科的遊行示威,是為了反對普丁第三度當選總統,而且將在今天宣誓就職。反對黨於是號召數萬民眾上街抗議,原本和平的遊行,由於群眾執意前進到克里姆林宮,遭到警方的阻擋,雙方爆發衝突。

  俄羅斯人民對生活的挫折,發酵成對普丁繼續執政的不滿,而預料這股反普丁的抗議,將會在普丁為來的總統任內,形成俄羅斯社會不安的變因,也將是普丁的一大頭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