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2:00

新型兵器亮相! 普丁紅場大閱兵

彭尚興 報導

  昨天5月9號,是二次大戰,納粹德國無條件投降的67週年,俄羅斯軍方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還展出新型的武器裝備,由剛就任的總統普丁親自校閱。

  由俄羅斯陸軍儀隊護送的國旗和戰爭勝利紀念旗,首先通過主席台,揭開閱兵典禮的緒幕。接著是各軍種、部隊和軍校學生,共1萬4千多人,組成方陣隊形,踏著快步,接受檢閱。閱兵的第二階段,登場的是各型裝甲車輛和地面裝備,整個梯隊綿延1.5公里。其中除了最新鋭的T400型反飛彈系統等新式武器,壓軸的則是SSM」式洲際核子彈道飛彈,最大射程超過1萬公里。

  俄羅斯軍方宣稱這種新型飛彈的性能和威力,要比美國現役的洲際彈道導彈領先5到8年,可以穿透目前服役中的任何一種反導彈防禦系統。而兩天前才宣誓就職的普丁總統,也簽署了最新的國防命令,宣布要加速武器現代化、優先發展核子威嚇和打擊力量,並且增強在北極和遠東地區的武力部署,顯示他重建俄羅斯軍事力量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