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8:58

晚婚成趨勢?! 單身熟女破60萬人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在茫茫人海中,如果能找到和自己心有靈犀,又談得來的對象,產生好感,結婚,兩個人到老就不會孤單,不過,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台灣的未婚熟女,首次突破60萬人大關,較去年增加兩萬多人,照縣市比,基隆的單身女性最多佔3成5,雖然有些女性擔心快要嫁不出去,不過也有人認為自己薪水高,一個人過,也很好。

  為了能找到對的他(她),男生坐一排,女生坐一排,愈來愈多像這樣的聯誼活動,在撮合單身的男女們,可是似乎找到對的人,沒有想像中簡單,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台30歲到39歲的單身輕熟女總共有61萬8580人,跟去年比多了兩萬人。

  以縣市看,基隆市單身女性最多佔了三成五有21萬3千5百人,到底現在單身輕熟女怎麼想的,在基隆擔任美髮師的郭小姐她說,不會想結婚一個人過很好啊,還有負責客運售票的黃小姐,男生賺得錢又沒有女生多不一定要結婚,有的輕熟女擔心自己快要嫁不掉,希望好男人趕快來追。

  但現在就出現一部分輕熟女,就像郭小姐和黃小姐一樣,工作動輒超過八小時十一個小時,沒有時間交男朋友,加上兼職薪水高,反倒不介意單身,還說一個人過也很好,現代女性多經濟獨立,已不把結婚當成人生重要任務,享受戀愛,把握當下,也使得不婚族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