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18:58

找不到出口! 今年24起學子輕生

何佩蓁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已經發生24起學生輕生意外,悲劇其實可以避免。張老師基金會表示,青少年最大的壓力來源是兩性感情、課業壓力和親子溝通,也因為孩子沒有能力獨自面對壓力,所以家長遇到事情先不要責備,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出事的學校也打算開設生命課程,教孩子如何解決壓力問題。

  背著書包沒有上學,國二女學生搭電梯到頂樓一躍而下,沒有留下隻字片語。考試成績不理想,名校高中生心情沉重,竟然當著阿姨的面跳下月台。追求同班女生被拒絕,國三男同學想不開,投河輕生結束生命,現代孩子看來早熟像是小大人,但遇到困難卻都藏在心裡,不跟大人說,一個個年輕的背影,監視器拍最下後茫然的臉龐,來不及長大的生命,事前親友卻毫不知情,因為孩子處理壓力的能力,被高估了。

  不要以為孩子書讀得好,就比較有能力處理壓力,出事的名校十一年來已經有八名學生跳樓輕生。張老師基金會建議青少年,一時迷糊犯錯一定要找爸媽、老師或社福機構協助,不要獨自面對,親友別急著問為什麼或是責罵,只會讓問題更複雜,尤其不能讓孩子離開視線。不但家長要多關心,學校更要落實兩性教育,增加生活壓力處理課程,不要等到孩子出事了,再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